圖文:大學生更願“我選湖北”



楚天都市報訊圖為:“我選湖北”專場招聘會吸引3000餘高校畢業生

□楚天都市報記者簡俊暉舒平尚煒通訊員郭晨

27傢用人單位提供2482個工作崗位,吸引3000多名全國高校學子入場求職。由省勞動就業管理局主辦,省公共就業創業指導與信息服務中心承辦,楚天都市報等協辦的湖北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我選湖北”專場招聘會)活動,28日在武漢大學信息學部拉開帷幕。楚天都市報記者現場探訪得知,湖北特別是武漢,已成為省內乃至全國不少高校學子青睞的求職場地。

●“我選湖北”
沿海研究生趕來投簡歷

25歲的曹磊,正在大連理工大學電氣工程專業讀研究生,他從湖北公共招聘網上獲悉本場招聘會信息後,特意請假趕到現場,向中鐵建電氣化局等單位投瞭幾份簡歷。“我是宜昌人,很關註傢鄉,”曹磊毫不諱言,“得知湖北、武漢出臺瞭很多留住人才的措施,而我的專業是電網信號處理,正好是湖北的優勢,這個領域應該比沿海機會更大。”
武漢大學電子信息學院研二學生朱玲玲是安徽合肥人,在武漢讀研兩年,她越來越覺得自己離不開武漢瞭。“同學中也有去北上廣的,我很喜歡武漢,能在武漢找到合適的工作,我會定居下來。”
記者隨機采訪發現,“我選湖北”在高校學子心目中印象很深。傢住陜西、在中鐵十一局實習過的杜濤,已在江夏買下121平方米的房子。“武漢發展得越來越好,我要留在武漢。”台中清化糞池推薦
已在武漢工作的博士生劉玉琪,代其女朋友向聯通湖北公司投遞瞭簡歷。這位博士認為,百萬大學生留漢政策很吸引人,“工資不是最關鍵的,平臺與個人發展前景更重要。”

●冷熱不均
建議學子先到基層歷練

在招聘會現場,記者觀察發現,金融、電信等行業展位前人潮湧動,而化工企業等展位卻乏人問津。
同屬建築領域,中建三局、中建七局等展位前求職者絡繹不絕,中鐵建開場僅28分鐘就收瞭60多份簡歷。而湖北長安建築公司,記者觀察20多分鐘都無人咨詢。該公司人力資源部主任張金津無奈地說,公司地處大別山深處英山縣,所招施工現場管理崗位勞動強度大,還要經常換地方,許多大學生不願吃苦。
中鐵建電氣化局南方工程有限公司負責本場招聘的工作人員韓梁,大學畢業後在生產一線工作瞭7年,他以自己的經歷舉例說,大學生還是要從基層崗位做起,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在職場中總有機會提升。

●觀念誤區
“人才高消費”亟待轉變

本場招聘會,是湖北省公共就業創業指導與信息服務中心根據省委省政府關於實施“我選湖北”計劃,通過湖北公共招聘網平臺,舉辦的線下落地活動。



該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從招聘會情況看,用人單位仍存在一定的“人才高消費”現象,少數企業甚至直接拒收非“雙一流”高校學生的簡歷,而部分求職者也存在隻往大中城市跑、不願下基層等誤區。他認為,隻有雙方都放開觀念,才會達到更高的崗位匹配度。
該負責人表示,他們還將充分發揮湖北公共招聘網平臺優勢,進入高校,舉辦更多招聘會,讓更多人才留在湖北。


(原標題:圖文:大學生更願“我選湖北”)

台中清化糞池

本文來源:荊楚網-楚天都市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中包通馬桶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vtl739rb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